砂糖=傻糖
戚风食用联盟。2017年9月20日成立。
目前成员4。
=========
1286133。承蒙大家厚爱。

唐昊少校的一天

Cosmic Sugarcake

 

记得前几天是唐昊的生日,当时忙着变身蝙蝠,实在无暇分身,于是现在补一篇赶工的小贺文

架空机甲战斗背景,短小一发完结

\年轻有劲儿的唐昊同学生日快乐攻遍联盟/


唐三打&唐昊

 

  唐昊看着旁边方锐的机甲伸出金属手掌,小心翼翼把机甲师接到驾驶室的入口处,摸了摸鼻子。他再看看自己面前毫无所动的唐三打,认命地爬上三米台,双手一撑旁边的支架,猴子般攀爬到机甲腰肋部的平台,优美地纵身跃进驾驶室。

  如果忽略掉膝盖在重锂合金的门框上磕到的那么一下子的话,今天的开场就完美了。唐昊一瘸一拐地走到座位旁边,这样想着。

  “早安,唐昊少校。”机甲的中央电脑唐三打问候了他,“我已经帮您调节好了驾驶室内的变温系统。”

  “哦,谢谢。”唐昊的感动还没持续到第二秒,就重重地打了个喷嚏。

  “冷吗?”机械合成的声音带着一丝伪装得极为无辜的困扰,“我探测到今天的体表温度为星氏八十七度,没想到您会只穿夏季校官军装来训练。”

  你tama……你的装甲盾是吸热的亚声镁43恒温材质的,就算是冬天也能轻松突破星氏八十度好吗。唐昊习惯性地瞪了一眼操纵台上的主显屏幕,虽然他也不知道对于一个机甲内部无所不在的人工智能而言,自己的眼睛往哪儿摆才算是对上了它的视线。

  实际上,他的机甲设计理论课从来都不算好,有两次中期考甚至是靠着大亲友的帮忙才险险擦过的及格线。也所以,接手唐三打的这两周来,他顶着中央电脑对自己明里暗里的陷阱绊子跌跌撞撞,却始终不知道怎样做才能抚平这台AI的逆鳞。

  他就是他,他不是林敬言,也不是呼啸行星基地其他的谁。他从还是一个应征入伍的新兵时就憧憬这台机甲了,也无数次梦见自己威风地驾驶着唐三打,带领一支小队毫无顾忌地冲入β星系那些混蛋的舰队中间大杀特杀的场景。可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真的如愿以偿坐进了唐三打的驾驶室,却会被中央电脑嫌弃的可能性。

  琢磨着是不是晚上再给大亲友打个电话商讨下怎么哄AI开心这个论题,毕竟邹远那边的情况跟自己还算有一点相似,唐昊弯腰从驾驶座底下的三足鹤袋里拎出件厚外套裹在身上,用力从袖口伸出十指,抬头却从尚未开启的钛晶窗里看见自己的倒影,脸周围一圈绒毛,穿得鼓鼓囊囊,哪里像是联邦军引以为傲的王牌机甲师,反倒分明是一只越俎代庖的玩具熊,混进了仪器与电波的行列。

  唐昊烦躁地伸腿把无辜的三足鹤踢远,握拳用力砸向仪表盘,输入声纹开启了机甲的自动训练模式:

  “以下克上!”

  “唐昊少校,请容许在下提醒您,驾驶室内衣冠不整者,按照联邦军规,最高可处以两万温德尔以及七个行星日教育禁闭的惩罚。”唐三打温文尔雅地浇灭了他刚刚抖擞起来的士气。

  “我这算衣冠不整吗?!”也不想想是谁害的。唐昊烦躁地把变温调节钮旋到最右,又眼睁睁看着它在自己打空两个弹夹的时间之内自动扭转回了低温模式。一个走神,他的位相偏移了两个秒拍,钛晶窗外鬼迷神疑右臂的磁场偏移弹已经到了眼前。他连忙下了两条指令,一边将磁场平衡系统调成手动,拿出几千年前人类徒手开保险箱的劲头来,一下子把复位键压到了底。

  操纵台发出不满的吱呀声,大好的讽刺时机,唐三打那跟上任主人过度相似的声线却没有出现。这家伙两秒钟不到转性了?还是被小爷刚刚那个完美的瞬控操作征服了?说不定待会儿就会嘴硬着承认自己成为它真正的主人了……唐昊脑子里胡思乱想,没放过面前训练战局里瞬间出现的漏洞,冲进对面方锐大尉领军的B组机甲群里,单枪匹马就把复杂的鹰35阵型搅了个乱七八糟,人仰马翻。

  “喂。”他有点得意,抹了把额头上沁出的细汗,操纵唐三打在原地做了个流畅的后空翻,敲敲一片寂静的副显屏,呼唤看自己不顺眼的AI,“唐三打,你睡着啦?对面已经全灭了你看没——”

  中央电脑罕见地直接打断了自己机甲师的话,电子合成音里也带上了一分焦虑:“唐昊少校,本机接收到一封二级紧急出击令,请查收。”

  唐昊瞪大了眼睛,发出训练中止的信号,没再管那些始终在本组频道里叽叽喳喳的慢性子队友,一目十行浏览起行星基地发来的战报。

  “小唐少校~”方锐的声音比起别人来总是要更讨厌那么一点,强行切入频道,征用了十秒钟的单独发言,“那些虫子居然放弃了百花那边,跑这边挑衅来了啊。”

  “那正好。”唐昊傲然道,“完美的立威机会。”他把队内频道切回单向模式,专制地解除了还打算说些什么的方锐的发言权,也掐灭了自己心底隐约升起的一线不安,“不过是个二级出击令,你们紧张个P啊!四类训练队形,走着!”

  那些家伙习惯的乱哄哄应答声因为频道的单向封闭,这一次没能传到唐昊的耳中。他看着作为三翼的六台轻型舰已经先行滑出训练港,挥挥唐三打的拳头示意后面跟上,就操纵机甲身先士卒地飞在了重星位。

  最易受到攻击,也最方便攻击到敌舰的方位。能第一时间吸引最大限度的火力,却不能随心所欲地撤到后方休整。

  需要什么休整?他可是唐昊,联邦军百年一遇的天才,现在又操纵着从小就心仪的唐三打,而对方不过是那些只看长相就绝对必败的丑陋虫子,能有什么悬念可言?

  他甩出机甲右臂新增的反重力粒子炮,漫不经心甩了两下Z字,就朝着星域边界那些阴森的幽绿色光点最密集的地方冲了上去。

  “你还要在这赖到几点?”唐三打无奈地问。驾驶室里漆黑一片,机甲师本人给基础操纵系统加上了声纹指纹虹膜三重锁,就算是它这个中央电脑,现在也没办法控制灯光亮灭、舰桥收放这些最基本的操作。

  它但凡能有个实体,早拎着这倒霉孩子丢回士官宿舍去了。任务完成了,缴获了虫族两台新型机甲,己方也没有人员伤亡,真不知道这小少校还在纠结些什么。唐三打从来没有跟这种年轻气傲、头脑简单、性格别扭的机甲师打过交道,即便有,也已经被它所习惯的温文笑容与得体指挥湮没在了智能记忆的最底层,扬不起半点沙土。

  “唐昊少校?”隐约捕捉到一点声响,唐三打敏锐地把它所有能调动的音声接入设备都开到最大,再逐步缩小范围,关掉很明显是浪费资源的几个端口,最后锁定到了二号操作台下的三边角落。

  从这个角度,它只能勉强通过两个狭小的通风口听到一点唐昊的声音,却没有一块哪怕是两寸大的屏幕能让唐三打看见自己现任搭档的机甲师的神情。

  “唐昊少校?快回宿舍去吧,还有九分五十秒您就将违反就寝令,按照联邦军规,最高可处以三千温德尔以及两个行星时教育指导的惩罚……”

  半是讥讽性的话音末尾带上了迟疑,AI听到唐昊那带点委屈的鼻音,不自觉地有点心虚。对方只不过是个正式驾驶机甲没多久的年轻人,即使军阶跃升得飞快,经验就摆在那里,是做不了假的。今天是他第一次正式带队迎击,还是二级的紧急命令,说实话,虽然被迫放弃了一艘轻型舰,损失了六台离子炮,但公平来讲,这已经算得上相当不错的战绩了。

  哪怕是林敬言少校带队的时候……这样的成绩也可以排得上呼啸行星基地记录中的前十位了吧。唐三打发现自己一面动着这样的念头,一面当真查阅起了基地信息库中的任务出击记录,连忙终止了操作。它不知道自己突如其来的“冲动”是为了什么,甚至,“冲动”这种情绪,它作为一台人工智能,是否能够充分理解其内涵,都存在着疑义。

  “下回我会做得更好。”似乎低落够了也自责够了,唐昊哑着嗓子没头没脑冒出这么一句。唐三打看不见他的脸,系统自动根据年轻机甲师大异于平日的声线,勾勒出一副红着眼睛、梗着脖子、倔着脾气死不服输的兔子模样来,朝气蓬勃之外,也显得可爱。

  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似乎是唐昊扒下了身上穿着的累赘外套,搡到脸上,也许还擦了两下不知是否存在的泪水。唐三打突然感到一阵轻微的焦虑,就像方才作战中能源仓消耗过巨,支援机甲愈灵者却迟迟未能出现时的焦虑,或是唐昊不管不顾拔出粒子匕首就贴向十三层装甲的虫族重舰试图肉搏时的焦虑,它现在想要拍拍小少校的肩,也许再摸摸他的脑袋,虽然还是说不出什么好话,但至少,通过它经常见到的、人类之间那些偶尔亲密的举动,能让这个过于要强,一个人硬撑的年轻机甲师切实感受到他应得的评价。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就第一次而言。

  唐三打从未像此时这样羡慕过人类的身体,只不过做出了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蕴含着无限温柔的魔法。

  “明天,我让技术部来给你全部修好。”唐昊的话还是带着点未尽的哭腔,仿佛缩在这小小的方寸之地充分惩罚了自己。随着一阵摸索的声音,他手脚并用地爬出了狭窄的角落,站直身,解除了三重锁。他的指尖冰凉,眼底红通通的带着晶莹泪水,声音也有点沙哑,好在还处于系统能够辨识的范围之内。“叫他们给你加装三面拉普斯盾,不然我的打法,对你损伤太大。”

  年轻的少校在驾驶室里转了半圈,用力搓了搓脸,把厚外套随手丢在座椅上:

  “我回去了。晚安,唐三打。”

  “还有三分二十秒您就将违反就寝令,按照联邦军规,最高可处以三千温德尔以及两个行星时教育指导的惩罚……”AI不带感情地提醒,却少了一分常见的幸灾乐祸。唐三打迟疑了片刻,低声补了一句,“也不利于您的睡眠质量,进而会影响次日的训练计划。”

  “好了好了知道了,真是麻烦。”唐昊心不在焉地抱怨,突发的实战确实耗费掉他太多的精力。纠结许久过掉自己这一关之后,汹涌的睡意就铺天盖地袭击过来。他胡乱挥了挥手,整了下军服的立领,弯腰钻出驾驶舱的门,随后就愣住了。

  “请让我送您到地面。”身高七点八米的机甲唐三打将受损较轻的左手举到驾驶舱口,通过外接端口看到唐昊意外又惊喜的神情,哼了一声,补充道,“您耽搁了这么久,想必后勤部已经将三米台收回仓库去了。”

  唐昊瞥了一眼就搁在旁边三十厘米处的三米台,无辜的纯白色在入夜后的呼啸行星基地格外显眼。他笑了起来,抬腿跨入唐三打的掌心,等着机甲小心翼翼地将自己放在地面。

  “晚安,唐昊少校。”他的唐三打对他道了晚安。

  唐昊慢慢走出后勤科的大门,签了文件,拐个弯就完全走出了机甲们的视线。他强忍到现在,神经一放松下来,终于再也无法承受。

  “啊——嚏!!!”连着打了七八个大喷嚏才终于畅快了一点,前途多舛却始终冲劲十足的年轻少校低声咒骂起了AI唐三打。要不是它早上把变温系统锁到冬天最冷的室外温度那一档,自己至于才一天下来就这么不舒服吗?揉了下眼睛感到十分酸涩,咳嗽两声似乎嗓子也哑掉了,更不要说眼角不受控制涌出的生理性泪水和一定变红了的鼻头,唐昊绝望地发现自己现在说出的话全都带着重重的鼻音。“就跟刚哭过的小姑娘似的。”他咕哝了句,转头走向基地的军医院,准备讨点特效药,免得明天见到方锐还有那帮小混蛋,又要迎接新一轮的麻烦。

  所以说,我们英明神武霸气无敌以下克上的唐昊少校,怎么可能因为一点作战上的小损失就藏进驾驶室里自暴自弃默默流泪呢,唐三打先生,您还是对人类这种生物,了解得太少啦。

 

END

评论(1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