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傻糖
戚风食用联盟。2017年9月20日成立。
目前成员4。
=========
1286133。承蒙大家厚爱。

刘小别中士的一天

Cosmic Bereaved Lau


尝试了这个风格,但是很凄惨地失败了。非常非常不好看,非常非常拖沓的一篇,请千万慎入。

点了别哥的 @雀航 我对不起你,我没有写好,我对不起all别的组织/_\


刘小别(微刘卢刘)

 

  微草行星基地总务大楼实行全年无休制,由以女性为主的士官们轮流值班,但整栋建筑由于其职责的特殊性,仍旧远不如训练区与战术区热闹。上午十点,由磁浮车场直升总务大楼七层的士官客梯,叮地一声打开了。坐在接待台内的下士抬起头,看到来人熟悉的脸,笑了出来。

  “刘小别少尉,”她声音明快地打了个招呼,敬礼与证件检查一气呵成,“早上好。请问您今天也是要到整备科吗?”

  “不。”刘小别把军帽揉了下来抓在手里,于是一头偏硬的黑发就直愣愣竖了出来,对着光能看见几缕挑染的亮金极不安分。“我要去物资科。”

  好像谁离了机甲就活不了似的。

  他轻车熟路地走进阴暗走廊,机械的滴答声响在耳边。物资科占据了整个七层的西翼,刘小别敲了敲物资变更处的铁门,三秒钟后不耐烦再等,直接扭开了锁。

  “少尉,您早。”肩章印着草绿色总务处标志的尉官没有多话,递过一台指纹录入器,等着刘小别的生物识别信息被冰冷的嗡声存进系统。

  刘小别默不作声,站在房间中央,等着整个程序结束。无论来多少次,这个充满潮湿沉闷气氛的地方他始终不习惯,仿佛呼吸都被凝滞住一般,胸腔微微作痛。但一定、一定与他每次来这里的相似原因无关。他只是不适应基地诡异的重力,比起被拴在地面上,浩淼的太空、无解的数据网还更适合他一些。

  “没事的。”年轻的女下士一边输入他的个人信息,一边安慰他,“少校那么喜欢您,微草的机甲二队也根本缺不了飞刀剑,过不了多久您就要再回我们这儿,把肩章改回去了。”

  “什么喜欢。”他咕哝一声,别过头去,方便女下士走过来把自己的尉官肩章拆下。那对菱形的墨绿色徽记象征着他曾经是整个基地精英中的精英、机甲二队中的一名机甲师的身份,只是一旦离了他身上的军服,也就不再有任何意义。

  “诶诶你们看见了吗——!”女下士突然对着房间里另外四个状似埋头工作、实际上都竖起耳朵听着这边动静的姑娘大喊,“刘小别少尉——中士他、脸红了!”

  离开机甲确实不至于活不下去,但如果让他离开深爱的数据网络,对刘小别来说,那就真的跟被流放到荒尘星系之外的未开化地区没什么两样了。

  好不容易从瞬间变身为狼的总务处女性们的围追堵截中逃脱出来,他努力展平全是皱痕的士官军服,试图习惯满眼陌生的铁灰,而不是尉官军服深沉厚重的蓝黑色调。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正值紧张忙碌的训练时间他却无事可做了。刘小别眯起眼睛,遥遥地隔着整片露天训练场望了望无机质的机甲反重力模拟大楼,寒霜从尖削的下颌一直爬上窄窄的额头。

  关于他的处罚通告贴得到处都是,常去的小咖啡厅、桌球室、超频通话处都不能接近了。哪怕就只是像这样站在磁浮车的轨道旁边,也已经足够引起匆匆跑过的下级士官的注意。他们不再在看到醒目的尉官军服的下一刻就反射性地敬礼,而是明目张胆地窃窃私语,然后再在看清他的脸的瞬间绷紧身体,手臂抬起又放下。

  看来所有人都笃定自己的这次降职长久不了啊。刘小别耸耸肩,不再多想,转身回了士官宿舍。

  好在他的处分还没将单人宿舍的规格一并降低。谨慎地开了四重锁,又弯下腰将隐蔽在墙壁与门轴之间角落里的石墨细签抽出来,确保没有人在自己外出时闯入过,刘小别这才启动最后一重声纹锁,走了进去。

  他的军帽仍旧被揉在手里,已经看不出原本的形状。

  大门在刚刚被连降三等的年轻士官身后自动关闭,锁钥机关咔咔作响了好一段时间,充满神秘与韵律感地反复转动着。刘小别拉开桌前的座椅,启动了个人电脑。他的宿舍桌板一直延伸到墙边,原本配备的饮料柜不知去向。两台大尺寸的钛晶屏幕成钝角,将矮个子的年轻士官拥在怀中。

  左边的屏幕定格在一个奇怪的墨绿色标志界面,刘小别敲动右边的键盘,娴熟地绕过保密机制,对应的屏幕闪动几下,很快进入了一个蓝白底色的简洁网站。

 

[快]进入房间。

[NPC之王]:所以说啊,我上司最近不知为啥又从老夫老妻模式跳回了蜜月时间点,好烦好闪,真想黑了他们房间的密码*&^%$#@$

[海贼183]:每次都是说说而已啊你敢吗。

[薯条卖三年]:天啊NPC,你滚键盘已经滚出惯性来了吗,还是你上司是一对神出鬼没的……什么灵异生物?

[刬地梨花]:哦哦小刷屏来了!你们别刷了,小刷屏要刷屏了!

[快]:…………

[快]:…………

[快]:…………

[快]:…………

[木木三口]:欢迎小刷屏,好久不见

[刬地梨花]:欢迎小刷屏,好久不见><

[NPC之王]:欢迎小刷屏,好久不见哦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小刷屏前辈——!好久不见!!!!

[海贼183]:欢迎小刷屏,好久不见

[快]:………………你们才是刷屏党吧!不要乱叫!我什么时候刷屏了!

[快]:………………你们才是刷屏党吧!不要乱叫!我什么时候刷屏了!

[快]:………………你们才是刷屏党吧!不要乱叫!我什么时候刷屏了!

[快]:………………你们才是刷屏党吧!不要乱叫!我什么时候刷屏了!

[薯条卖三年]:[快]小刷屏大大,把你的自动复制代码先关了呗

[NPC之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呆萌

[快]:关了。……NPC你妹才呆萌!

[刬地梨花]:你们都把新人妹子吓着了!

[锦乐]:啊梨花前辈,没事没事,我还在努力认人><

[海贼183]:新人手速不错啊

[木木三口]:新人有前途

[快]:有新人?谁带进来的?

[锦乐]:谢谢前辈><

[锦乐]:小刷屏前辈你好,我是自己进来的……

[快]:别跟着他们乱叫!

[NPC之王]:啧啧啧啧啧这手速,哎新人妹子你还没爆照呢!

[薯条卖三年]:说起来,好久没看见大刷屏了啊。你们谁有他的消息吗?

[快]:谁知道,不是被条子抓了就是回老家结婚了呗

[快]:自己进来的?四道防火墙你都解开了?

[薯条卖三年]:……

[锦乐]:解开了><

[木木三口]:新人威武。小刷屏对大刷屏是真爱,每次都第一个炸毛,再第一个转移话题

[NPC之王]:光棍都哭啦,前浪也死啦。妹子爆照爆照爆照爆照!

[刬地梨花]:新人妹子归我罩!NPC你闭嘴!

[锦乐]:谢谢梨花前辈><

[刬地梨花]:乖~

[海贼183]:……我们本来是在说什么来着

[锦乐]:对了,请问薯条前辈说的大刷屏又是哪位?

[薯条卖三年]:我们管[快]叫小刷屏,还有个以前常来的[看剑]是大刷屏。

[薯条卖三年]:大刷屏曾经破过微草的防御系统,黑了微草机甲二队飞刀剑的系统,虽然只占有了几秒钟,但我们都看到了,他的水平就算放在咱们这个专业交流圈里,也绝对是顶尖的。

[木木三口]:薯条专业讲解时间(出租小板凳卖薯条卖奶茶啦)

[刬地梨花]:没有瓜子不幸福!

[薯条卖三年]:他手速超快,虽然我不太清楚,应该是能爆发到比防火墙的自我转换防御密码更快的程度,解锁的速度比上锁快,当然就没什么他拆不开的代码了。我们比过几次,还是他赢得比较多一些。

[薯条卖三年]:但是大刷屏废话超多,跟小刷屏常用的复制代码不一样,他是真的喜欢手动刷屏,哪怕条子撵到屁股后面了也要甩两串垃圾话的那种感觉。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木木我要薯条我要薯条!

[薯条卖三年]:还有哦小刷屏一直单恋大刷屏的,不知为什么他好长时间都没出现过了,小刷屏最近上得也少了,每次一露面都怨妇似的火气特——别高……

[快]:滚,胡扯误导新人好玩吗?薯条你想单挑是吧?!

[NPC之王]:好玩

[海贼183]:好玩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呜呜呜呜呜呜呜小刷屏前辈都不爱我

[木木三口]:好玩

[薯条卖三年]:呵呵,单挑就算了,我只是个普通的爱好者呀。

[锦乐]:好高深哦……努力理解中!谢谢薯条前辈的解释!

[刬地梨花]:我觉得新人妹子这手速简直可以跟嗯嗯竞争一下小小刷屏的称号了~小小刷屏不哭,今天怎么不太活跃呀,是不是饿啦?来姐姐给你薯条~

[NPC之王]:说起来梨花也没爆过照吧?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我在单手打字啦!薯条也要!

[木木三口]:NPC今天的作死又开始了。

[薯条卖三年]:NPC今天的作死又开始了。

[海贼183]:竟敢跟梨女王提爆照,你不想活了。

[刬地梨花]:海贼你不用说那么可怕呀^_^

[快]:……别用那个表情行吗!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啊,对了,夜姬今天好像不在蓝雨诶,有人想一起去玩嘛——!

[海贼183]:我就算了,对他们没什么执念。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有人想一起去玩嘛——!

[海贼183]:你应该点名问小刷屏啊

[海贼183]:居然刷起来了……

[锦乐]:诶诶这又是为什么……?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有人想一起去玩蓝雨的系统嘛——!

[刬地梨花]:一会有约会啦><对不起哦小小刷屏,你跟小刷屏去二人世界嘛

[快]:……为什么我的名字一直出现

[快]:谁说我一定会去啊?!

[薯条卖三年]:因为是小小刷屏问的啊,你不管怎么拒绝,最后还是一定会去的。

[木木三口]:而且那可是蓝雨啊。对了新人妹子,我们这里有三大执念:大刷屏一听说跟微草有关的事肯定会去掺和,小刷屏一听说跟蓝雨有关的事肯定会去掺和,还有梨女王……

[木木三口]离开房间。

[刬地梨花]:我怎么记得只有两大执念呢^_^?

[快]:……

[NPC之王]:……梨女王居然踢人了

[NPC之王]:我还活着真是个奇迹……

[快]:可不是。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有人想一起去玩蓝雨的系统嘛——!

[NPC之王]:啊不行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快]:不去。

[快]:无聊。有人来反重力竞技场吗。

[快]:十局七胜。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QAQ小刷屏前辈你都不喜欢我了

[快]:……我好像也没说过我喜欢你吧?!

[薯条卖三年]:小小刷屏我陪你去看看热闹吧?唔不过大概会随时撤,我可不想被那个可怕的精神感应者抓住:P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对不起薯条。

[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小刷屏前辈我去竞技场——!这次一定是我赢!

[薯条卖三年]:…………

[刬地梨花]:拍肩,薯条等你有了cp一切都会好的

[薯条卖三年]:…………谢谢啊梨花


  刘小别最小化了黑客联盟“羽”的一分区聊天室窗口,登入机甲模拟反重力竞技场。那个名字都念不清楚的银光落刃果然已经在里面了,ID还是傻兮兮的“银歌呜昂落刃嗯嗯嗯嗯”,看见自己进去立刻在等候区的地板上打起了滚。

  ……丢不丢人。

  他甩了个组队邀请过去,对方连一毫秒的延迟都没,立即接受。三二一的倒数之后,反重力竞技场界面出现,浩瀚清冷的星空背景之下,一台外形威风凛凛、配色不敢恭维的马卡龙彩虹色迷你机甲出现在刘小别右手边的屏幕上,滑稽地活动着手里的激光剑,摆了个放马过来的姿势。

  果然连品味都这么孩子气。刘小别撇了撇嘴。虽然麻烦了些,不过这个人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还是不可缺少的,该忍只能忍。他从左胸前的口袋里取出便携式芯片,插进右边屏幕侧面的凹槽。几乎是瞬间,自己这边的模拟机甲就动了起来,祭起右臂中的轻炮,威力不大的连发中,沿着飘忽的Z字路线欺近身去。

  正是目前双手交叉搁在膝盖上津津有味观赏着的,刘小别前机甲师最热衷的起手攻击风格。

  “装备科新的模拟插件,还是挺逼真的嘛。”对面那个活像一大杯混合味道冰淇淋的机甲明显被这不打招呼的攻击逼得手忙脚乱了一刻,刚刚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又被墨绿色机甲两个变向带偏了炮口,银光落刃控诉地在对话频道里敲了一大堆怨念的符号。刘小别看了几个回合,慢吞吞连上语音转换耳麦,刚好听见系统自动生成的清亮声音在嘟囔:

  “干什么啦前辈突然袭击还不理我……一边打一边聊天比较好玩啊!反正是反重力的场地,手速再快也会溢出嘛……”

  “你还懂手速溢出啊小鬼。”看见屏幕把自己的吐槽忠实转化成字符,刘小别放心地转了半个圈,双手放在了始终安静等待着他的左边那台电脑的键盘上,“自己水平不到家,不要怪别人。”

  按住最左列的三个键不动,然后,修长的手指开始在键盘上舞蹈,速度越来越快,弹跳着,飞跃着。原本只显示着一个单调图案的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众多的字符,雪花一样飞舞着,组成只有专门人士才看得出的意图、方向、陷阱、成败。这既是刘小别引以为傲并真心热爱着的一门技术,也是他这一次被降级,以及从前绝大多数处分的原因所在。

  现役联邦军人做出非法侵入保密等级在四以上的信息机构的行为,如果当事人利用的是非当值时间、属于自己而非所在军方基地名下的设备,那么还勉强能够被定性为个人违法行为,不致于引发多个彼此暗中提防着的行星基地之间的争斗。微草由于在信息战中向来并不占优势,行星基地的最高长官王杰希少校实际上对于这种个人黑客行为,采取的是睁一眼闭一眼的姑息态度,变相地鼓励着有一技之长的士官们利用闲暇时间多多磨练自己的技术。

  不过,刘小别这一次的处分,实在是有些自作自受的意味。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对蓝雨行星基地核心的信息库采取了连续不间断的反复侵入尝试,无论在什么形式的战场上,这种行为都与自杀没什么两样。最终,蓝雨信息战的某个大人物利用他没能及时抹掉的痕迹揪住了入侵的尾巴,证据齐全、态度诚恳地直接摆到微草台面上,就算是联邦军中央情报处的大人物也保他不住。

  “小刷屏前辈今天一点也没手下留情呢,打得好狠。”耳机里又传来那个人工合成的声音,配合着银光落刃在频道里敲出的撒娇语气,带上了相应的少年天真语调,“刚刚可是都快要弹尽粮绝了,要不是我没躲过前一个力场迁移,败的会是谁还很难说!”

  “你再那么喊我,我就真的刷烂你机甲的钛晶屏。”刘小别磨了磨牙,这边的入侵也到了紧要关头,随口应付着,“输就输了还找什么借口啊,来就来不来我退了。”

  “当然还要打打打打打打!”精神十足地喊了一声,银光落刃申请了下一场对决,“我来啦!”

  一个代码连着另一个指令,惊险地绕过护卫蓝雨行星基地信息网的超级电脑“夜姬”留下的陷阱,刘小别微微缓了口气,按了下竟然有些痉挛起来的右手食指。按照银光落刃的说法,“夜姬”现在的注意力应该不在蓝雨的防护上,也就是说,蓝雨方面今天有大型任务,“夜姬”跟着重炮舰一起出击了。

  应该不只有这点程度……就一台电脑而言,“夜姬”能留下的布局可能就这些,但那个人的话,怎么会想不到有多少或亟待自证或别有居心的黑客,打算趁着“夜姬”不在的空档打一打蓝雨绝密资料库的主意。刘小别想起上次自己被围追堵截在蓝雨信息库大门背后的屈辱经历,忍不住咬了咬牙。那个对手,绝不是普通敲敲键盘放放病毒就能战胜的存在。

  他就像是一只巨大的有着无数只脚的章鱼,盘踞在蓝雨信息库的正中央,带有吸盘的触手一刻不停地挥舞着。虽然幅度不大、速度缓慢,但一旦有人靠近过去,破坏了那块地方既有的氛围,他就能第一时间发现,并调用复数只触手,上下左右封死所有退路,最终将擅自闯入的家伙紧紧缠死,不留一点余地。

  刘小别退出了目前的路径,不动声色地转了个弯,运行自动获取程序,拿到了蓝雨行星基地机甲训练场的准入密码。既然确认了“夜姬”不是这次唯一要对付的目标,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绕开那个无解的麻烦。毕竟他想要的,是蓝雨机密资料库里的某个信息,而不是与非人的章鱼黑魔法使的正面对决。

  无论刘小别尝试多少次、失败多少次,仍旧想知道的是,蓝雨行星基地那个著名的王牌机甲师,黄少天的死讯,究竟是不是真的。

  轻易登录了对头基地训练场的终端软件,刘小别不敢怠慢,眯起眼搜索着浩如烟海的大片代码。他能暂时把自己伪装成由蓝雨基地内部发射出的信号,这样即使在搜索资料的途中被察觉了,也能争取部分时间。再说这一次,他还有完美模拟的反重力对决录像可以当做不在场证明。

  “啊啊怎么又输了!小刷屏前辈你也太厉害了吧……你配装怎么做的,反重力环境也能冲这么快!啊啊不甘心……明明我的重炮威力是你的三倍,还是会被打烂,为什么啦!”

  好吵。刘小别皱了皱眉,暂时停下了手上的操作。他藏在一个相对安全的节点里,刚刚穿过的是蓝雨机密资料库的第一重防御,扮演成鲁莽又急于证明自己水平的蓝雨小士官。而面前没多远的地方,另一堵厚实的防护墙阻拦住了接下来的前进。墙面上闪动的光符代表着未知原理的防御系统,而……刘小别看了一眼身后,从他刚刚穿过的资料库门口的位置,已经重新涌来了一大片潮水般的自杀式病毒数据包。

  被那些家伙淹没的话,虽然不会彻底暴露,但速度也会被拖累得很严重。刘小别啧了一声,暂时顾不上回答耳机里继续聒噪着的家伙,双手重新舞动起来。

  无法后退的话,就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劈出一条路来了。他放出自制的病毒包,试图中和掉看上去坚实无比的防护墙,同时在附近的几个微端节点中跑来跑去,尽力避开逐渐接近的敌方病毒。但这么看来的话,这一段守着的果然不是那个让薯条都忌惮万分的精神感应者,而是另一个能力和风格都完全不同的人。

  “咦已经再开始了吗?呜哇小刷屏前辈你这么热情我是很高兴啦……可是你怎么都不说话,是不是嫌我烦了?不然我就少说一点呜……不想让你讨厌呀,只是太久没能跟你一对一了觉得超开心的!”

  他还没完了。刘小别咬着牙,躲避得越来越艰难。目测防御病毒已经侵蚀了一部分线路的运算,但面前的防护墙也渐渐出现了一个越来越薄的数据空洞,色谱不断变幻循环着,煞是好看。

  再躲下去,伪装外壳就要撑不住了。他看了一下自己的栈流情况,果断输入了转移代码,离开徒劳躲闪着的几个节点,向着尚未被同化完毕的防护墙直接撞了过去。

  这种程度的防护,即便运气背到刚好被捕捉程序绑个正着,也应该能在两秒钟之内反格式化完毕,到时候什么都不会留下,也刚好来得及躲过后面那片无休止的病毒海洋,皆大欢喜。刘小别这样盘算着,却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在下一秒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象。

  世界化作一片虚无的白光,他茫然地眨眼,握紧双手又松开,却像是完全感应不到自己的身体一般。面前不远的地方,站着一个矮个子的少年,头顶甚至才只到刘小别的下颌位置。那少年穿着大一号的白衬衫和墨蓝军服长裤,右边的蝴蝶骨侧下方隐约可见一个圆形的纹身痕迹。他听到异动,转过身来,陌生的脸笑得灿烂,脑袋上套着大大的耳机,与刘小别自己的同样款式,不同颜色。

  少年陌生的声音直接在刘小别的脑海中响了起来,语气亲昵,带着微妙的抱怨意味,软软的:“前辈太过分了……我可是冒着被少校处分的危险,翘了信息防护的班来陪你打反重力竞技场,你居然不好好跟我对决……还跑到我们的机密资料库里来乱翻,你想知道什么呀~!”

  “你……是银光落刃?”念头刚在思维里打了个转儿,刘小别就惊恐地看见少年脸上出现了个满足的兴高采烈表情。

  他点着头,丝毫没打算掩饰自己的变异能力:“是我呀。小刷屏前辈——其实你想知道什么的话,来问我就好了,没必要这么麻烦嘛。”由强大的精神力投影出的虚拟世界里,少年的掌心凭空出现了一顶少尉军衔的联邦军帽,他毫无尊重心地转着那顶帽子,一头浓密乱翘的短毛精神十足,“幸好今天是被我抓到,如果是少校的话,前辈你的麻烦可就大啦!”

  所以,我讨厌精神感应者,不管他们是天生的还是后天被行星变异辐射得到了这种该死的能力。刘小别绝望地想。该死的蓝雨居然还一下子出现了两个,堵死了信息库的两个端口,怪不得迄今为止都还没有见到过成功侵入他们基地的家伙大肆吹嘘经验……原来,是这样。

  “前辈你不要这样嘛,”少年眨了眨大眼睛,演技极佳地挤出两滴眼泪,“我会很伤心的……”

  刘小别无奈地闭上了眼睛。今天,看来并不是一个适合信息侵入的好日子呢。

  “嘿嘿前辈,我也这么觉得呀。”


END


唐昊少校的一天

吴羽策大尉的一天

张新杰大尉的一天

江波涛大尉的一天

评论(1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纸 | Powered by LOFTER